墨劫

一墨成瘾。

【超蝙】记忆性偏差 04

>>>>>久违的更新,最近爬墙有点严重_(:з」∠)_当了镇魂女孩!不过我依然爱超蝙!

>>>就看文吧,最近天天打卡写文,让我有错觉第五章不会很久的。我都不知道自己写了啥,见谅_(:з」∠)_。

01  (文章链接都在01里)

————————————————

 

 “我刚刚联系了阿福,他和我说布鲁斯正在和克拉克……约会,我想克拉克做的还不错?”

 

戴安娜因为和阿福的沟通,心情放松并面带微笑的对联盟的众人说道。

 

“这是个好消息!等蝙蝠侠恢复记忆了,也许我们可以开一个庆祝会!顺便嘲笑一下蝙蝠侠,竟然把自己的好友当作了未婚夫!”

 

“如果我是你,我就不会这么做,闪电侠。也许你会让人受到伤害。”戴安娜因为闪电侠的话皱起了眉头,她想到了克拉克在桌前强自镇定的的表情,她不知道蝙蝠侠是否对超人有超出朋友的感情,但是她知道克拉克是真的很在意布鲁斯,就像……史蒂夫对她一样。所以黛安娜不能允许闪电侠可能会伤害到两人的举措。毕竟不管布鲁斯喜不喜欢克拉克,都是两人的自由,而这个魔法把一切都打乱了,而她能做的只是作为他们彼此的朋友把伤害尽量减到最小。“等魔法结束,答应我巴里,给他们一些空间,不要举办什么庆祝会,就让一切都恢复原状,我希望大家能够支持我的建议。”

 

“你说的对……黛安娜。不好意思,我只是太高兴布鲁斯要恢复了,而有些得意忘形了。”

 

看着被批评的有点心情失落的巴里,哈尔难得开口安慰道:“其实不用把事情想的那么糟糕,也许因为这件事大蝙蝠和超人的关系会进一步也不一定,你懂的黛安娜,也许到时候咱们不说,蓝大个就要请咱们吃饭了呢。”

 

看着明显也感觉到什么的绿灯,黛安娜只是富有深意的回望了一下,毕竟他的语气特别的………让人手痒,想要打他一顿,她要控制住。

 

“伙计们,可能事情没有那么顺利,超人刚刚联系我,要求打开瞭望塔的通道,并紧急联系会魔法的所有联盟成员,蝙蝠侠的情况……很不好。”钢骨边说着边迅速的根据超人的指示进行着联络的工作。

 

而黛安娜他们听到了这个消息,都默契而迅速的加入联络的任务之中,如果联盟的大脑出了什么问题,他们都不会原谅自己的无能为力而超人更甚。

 

……

 

 

距离超人紧急联络正义联盟的前一个小时,在克拉克眼里一切都看似如此美好。

 

回来的这一路上,克拉克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期间没有紧急突发事件需要超人或者蝙蝠侠出动,两人更不用因为联盟决策问题而争吵。他们仿佛真的情侣一般,聊着只有彼此才知道的话题,克拉克甚至已经计划好,两人吃完饭后就看自己买了很久的那部“灰幽灵”的电影——当克拉克从布鲁斯那里知道他喜欢这部电影以后,他就辗转很多老式录像带店找到了这部电影,说他复古也好说他老古董也罢,他就是希望可以和布鲁斯窝在沙发上用老式的录像机看这部他喜爱的那部电影。

 

他们散步至克拉克的小公寓时,时间刚刚划过五点钟,两人站在克拉克的公寓门前,等克拉克拿钥匙开门的间隙,两人又开始讨论起稍后要做的晚餐。当然,布鲁斯只负责讨论,以及吃。毕竟克拉克还是很喜欢自己那个小小的厨房的,他可不希望因为某些不可抗因素让自己的厨房面目全非。

 

“我从来不知道一个人开门需要这么久的时间。”

 

“如果我身边的人能体贴的帮我拿哪怕一个纸袋,我想我都不会这么慢还没有把门打开。”

 

与双手插兜随意倚靠在墙边的布鲁斯形成鲜明对比的克拉克,他两只手上各抱着一个大纸袋,里面盛满了他们刚刚经过超市买来的各种食材和零食。他此时正努力将右手抱着的纸袋倒手到左手上,好让自己腾出空余的手来拿放在裤子口袋里的门钥匙,尽管克拉克嘴上抱怨着布鲁斯的束手旁观,但是他并没有真的指望布鲁斯会上手帮他拿东西。

 

“如果我是你,我会在第一时间要求自己的未婚夫,从自己裤子的口袋里拿钥匙,而不是拿手里的东西,毕竟如果摸到的手感很好的话,今天晚上他们一定会过得很愉快的。”

 

“……”克拉克被这突如其来的暗示,搞得满脸通红,毕竟要承受哥谭宝贝突如其来的调情话语,对于没有真正和布鲁斯在一起的小镇男孩来说对于这样的暗示接受适应程度可是为零的。克拉克刚刚还在努力倒手的纸袋反到成了烫手山芋,他现在是倒手也不是不倒手也不是。

 

布鲁斯轻笑一声,就替尴尬的不行的克拉克做了决定,他起身走到克拉克身后,将手伸到了克拉克裤子后面左侧的口袋里,摸了起来。

 

“抱歉,钥匙看来并没有在这一侧,你怎么不提醒我?”发现克拉克左侧的口袋没有钥匙后,布鲁斯没有诚意的道了歉,期间还故意捏了一下克拉克的屁股,总结道:“不过,手感还算不错。”

 

“布鲁斯!钥匙在我裤子右手侧面的口袋里!别再乱摸了!”终于从脸红石化状态回过神的克拉克,出声阻止了想要再次袭向他屁股右边的那只手。

 

布鲁斯手顿了顿,便遵照克拉克的指示,从正确的口袋拿出了钥匙,他没有回头,直接替克拉克开了门,然后状似无意的轻叹一声,总结道:

 

“克拉克你的反应还真是……生涩啊。”

 

本来还在因为被调戏而脸红的人,因为布鲁斯的话,瞬间就冷静了下来,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布鲁斯的语气很不对劲,他那仿佛是早就看透了一般的总结,叫克拉克不由得产生了恐慌感,最佳搭档的默契和超级大脑无时无刻的不在叫嚣的提醒他,布鲁斯——蝙蝠侠察觉了,而他也已经得到了他想要的结论。

 

然后超级听力瞬间就捕捉到了布鲁斯的不对劲,布鲁斯的心跳以及呼吸频率远远超出了正常值得范围,一切就在一瞬间发生,布鲁斯的身体不受控制的往前倾倒,克拉克迅速的丢掉了手里的纸袋,用超级速度接住了倒下的布鲁斯。

 

克拉克无心再管掉落在门外的食材,他迅速的关了门,查看起了布鲁斯的身体状况,布鲁斯此时看起来虚弱至极,他满头虚汗,脸色苍白,而疼痛让他忍不住皱起了眉头,克拉克不用想都知道布鲁斯此时一定痛到了极致,否则蝙蝠侠不会放任自己如此虚弱的倒在任何人的怀里,与此相对比的是布鲁斯的一瞬不瞬盯着克拉克的眸子,钢蓝色的双眸仿佛可以看穿一切的望着克拉克——布鲁斯没有昏厥,而这一认知让克拉克遍体生寒。

 

那扇被克拉克关闭的门仿佛预示着之前一切美好的假象都已烟消云散,他努力掩饰的真相都在布鲁斯倒下的一瞬间变得可笑又可怕。他不知道布鲁斯什么时候发现的真相,又或者从一开始,布鲁斯就从来没有真正的相信过?

 

如果是这样,克拉克不敢想象布鲁斯所承受的魔法反噬是不是早就开始了?他是不是在所有人都不知情的情况下已经晕倒过了两次,他知道如果布鲁斯想,就一定可以做到让所有人都被蒙在鼓里,而这也是克拉克最担心的事情,他不敢想象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他非常清楚的意识到这该死的魔法或许已经变成了真正的夺命诅咒。

 

一切想法都在一瞬成形,克拉克回望着布鲁斯的双眸,他猜自己此时的表情一定看起来很慌乱,否则布鲁斯不可能会在这么个情况下对他扯出一个安抚性的笑容。

 

 

然而望着布鲁斯的样子,克拉克的脑海里不受控制的反复涌现出的只有一个可怕的想法——

 

【他就要失去他了。】

 

“布鲁斯……你……”身为钢铁之躯的超人,反复张口想要确认布鲁斯的情况,但是仅仅吐出几个字他便再也说不下去了,哪怕他已经意识到布鲁斯早就发现问题,可他甚至不敢直接向布鲁斯证实自己的猜测。

 

而布鲁斯直接回答了克拉克心中所想:

 

 

“克拉克,这两天的记忆太过真实,可是……我的理性一直在提醒我,我从来没可能在你向我求婚的时候就同意和你在一起。我性格里的怀疑因子会让我拒绝破坏一切平衡的东西,而期间我曾晕倒过两次,两次我的记忆都出现了断点,我偷偷记录了自己的状态,为了不让阿福我可是花了很大的力气才隐瞒了他。还好最后我得到的结论不算太糟——我猜要么,你和这个世界是假的,要么……”布鲁斯说到这里他微微喘了一口气然后便忍着疼痛抬起手指点了点自己的头,做出了最后的判断:“我的记忆是假的,所以又是魔法,对吧?”

 

 

克拉克想要阻止布鲁斯说下去,但那冷静的仿佛一直都未被记忆所欺骗的布鲁斯,叫他无论如何也开不了口,他想,如果布鲁斯从一开始就察觉了,那么这两天他是不是每时每刻都在疼痛中度过的?克拉克永远不会原谅这两天一直沉浸在梦中的自己,什么都没有发现的自己宛如一个凌迟布鲁斯的刽子手,而布鲁斯自始至终都是那个可以忽略自身的感受从而找到答案的人。

 

毕竟,没有人能比布鲁斯更适合演戏了,在这两天里他表现的如此的自然,他没有显示出哪怕一丝一毫的虚弱,他配合着自己的记忆跟着克拉克逐渐适应了在这段记忆里扮演的恋爱角色。他不动声色的想要找到问题的所在,直至判定出问题的只有自己,才放心的对克拉克下了判断。

 

“对不起……布鲁斯,我骗了你。你说的没错是魔法,坚持住布鲁斯,我现在就呼叫正义联盟,我们一定能找到破解魔法的方法!一定不止那一种方法,一定不止那一种的……”

 

布鲁斯从克拉克反复提到的“那一种方法”,就猜到了他一直配合自己假装是自己未婚夫的原因。而自己的体内对一切的怀疑因子彻底破坏了这个方法的实施性,他的记忆依然一直在叫嚣着他爱着克拉克,他是他的未婚夫。而理智却不断地在提醒着他,这一切都是假的。其实证实这些猜想很简单,他早在和阿福讲述断点记忆的时候便保留了一些和自己“未婚夫”相处的一些细节,而克拉克这两天显而易见的仿佛刚刚恋爱般的反应都是在证实他的推断。

 

理智往往是布鲁斯成为蝙蝠侠后最佳的利器,然而此时他却被这个利器所伤,甚至是死亡。不过,当他知道出问题的只有自己而不是整个世界时,还是让他从心里松了一口气。然而……抬眼望着拥着自己仿若易碎品的超人,他眼里深深地自责和懊悔以及那仿若就要失去一生挚爱的眼神,都让布鲁斯本应坚硬的心揪了起来。

 

 

布鲁斯想就算记忆是假的,或许自己也是一直爱着这个来自于氪星,却甘愿停驻于地球的“神之子”,他既是超人卡尔·艾尔,亦是堪萨斯长大的乡下大男孩克拉克·肯特,这个人本可以轻松的征服世界,却是个甘愿背负一切保护地球的超级英雄。

 

而他,深深地迷恋着这样的超人。

 

“好了……小镇男孩,别哭丧着一张脸,好像我马上就要死掉了一样。联系那帮会魔法的家伙,让他们想……想办法……听着……我相信……你……所以救活我。之后我有话和你说……”

 

撑着最后一丝晴明,布鲁斯仿佛低喃般的和克拉克交代着,他知道克拉克可以听得到,然后就任由自己陷入了昏迷中。

 

布鲁斯在昏迷前,在心里做了一个决定——

 

【他要醒过来,然后告诉那个看起来伤心欲绝的人,他也爱他。】


TBC


评论(2)
热度(118)

© 墨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