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劫

一墨成瘾。

【超蝙】记忆性偏差 01

>>一直看超蝙文的我终于向超蝙下手了……

>>>文笔永远不及脑洞的万分之一,请大家见谅……开始脑洞的方向是反着的,没想到突然变成了布鲁斯中魔法,是的,又是魔法,你们不要嫌弃它。

>>>>emmm写了那么多他们俩都还没见面,我也是要嫌弃死自己了……希望接下来能甜回来……结局一定HE!

>>>>>超蝙两只真的太美好了~希望大家能看文愉快。


02 03 04


—————————————————————

“所以,现在我需要扮演B的男友了?这是你们迎接我归来的玩笑?那么我要告诉你们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刚刚从别的星系完成任务归来的超人,听到这个消息后边回答边做了一个极其蝙蝠侠的眯眼动作。
 
所有人都默认为这是超人的拒绝,毕竟蝙蝠侠一般在眯眼的时候就是在考虑如何拒绝某人了,而超人把这个习惯学的十足十的像。
 
神奇女侠赶在超人要开口拒绝前开了口:“克拉克,没有人拿这件事开玩笑,虽然我不知道你在出发去做任务之前和布鲁斯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是,这关系到布鲁斯的生命。”
 
看着神奇女侠郑重的眼神,超人不得不重新考虑这件事的真实性,就算之前他和布鲁斯发生过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但是一旦关系到布鲁斯的生命,他就不得不认真对待了。
 
“好吧,谁能详细对我说一下B……布鲁斯到底怎么了?巴里刚刚直接绕过了所有的经过,只告诉我了一个结果……所以,为什么说只有我扮演他的男友才能拯救他的性命?”
 
听到超人这么说,联盟的元老们都齐刷刷的把不赞同的眼光投向了被超人点名的闪电侠巴里身上,说好的等不及要第一个通知超人这个消息,绝对让他第一时间知道事情的紧急呢!
 
“嘿!别这么看我,我只是……把咱们讨论的结果直接告诉了超人而已……当然……也忽略了那么一点点经过以及……原因?好吧,我的错……”
 
“巴里只是太心急了,还是我来告诉你事情的经过吧……”
 
看着垂头丧气的闪电侠,神奇女侠善良的选择了原谅他,并接过了解释事情原委的重则。
 
其实事情经过并不复杂,在超人离开执行任务的第三天,一伙不知从哪里得到消息的邪恶组织便来大都会捣乱了,那天在正义联盟执勤的正好是替代超人的神奇女侠以及蝙蝠侠,正当神奇女侠想要以朋友的身份开口向蝙蝠侠询问他在超人出差前两人出了什么问题的时候,联盟的警报便响了起来,看着大屏幕上投来的大都会被肆意破坏的实况情报,女侠还没想好如何开口,就这么被这件意外事件打断了。

两人迅速的进入了作战状态,在蝙蝠侠评估了在大都会里肆意破坏的敌人的危险程度后,他们召集了闪电侠,钢骨以及绿灯在内的联盟成员一起赶到了大都会,战斗过程因为正义联盟的加入几乎呈一边倒的趋势,很快战斗就到了收尾的阶段。只有一个巫师还在利用空间魔法到处逃窜,还好他的能力有限,只能在一定的范围内进行闪现,钢骨很快就根据他的出现规律计算出了巫师下一次出现的位置,而不幸的是那个位置上此时正坐着一个被战斗吓坏了的小女孩,等钢骨再出声提醒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巫师已经利用空间魔法来到了小女孩身旁!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小女孩就要被巫师当作人质来要挟众人的时候,蝙蝠侠却宛若鬼魅般的出现在了小女孩身边并迅速的将她抱了起来,深知利用人质威胁众人的契机已经没有了,巫师便将攻击点变成了蝙蝠侠,他故意对着蝙蝠侠怀里的小女孩射出了一道看起来便很危险的魔法光线,蝙蝠侠和女孩的位置处于墙角的边缘,并不利于逃跑,他为了保护小女孩不被光线射中不得不选择将女孩抱在怀里转身承受了那道光线的照射。

一切发生的太快,以至于闪电侠想要跑过去推开蝙蝠侠都来不及,就这样蝙蝠侠被疑似魔法的光线击中,而巫师很快就被抓了起来,真言套索并没有让巫师对光线吐露出过多的线索,这个所谓的魔法光线只不过是他在一本残缺的古籍中找到的,而真实作用不得而知,他只从古籍残缺的文字中猜测出这是一道会让人的产生不幸甚至是死亡的魔法,碰巧在刚刚那个关键时刻,他突然想到了这个魔法咒语而已。

而蝙蝠侠的表现却让所有人都觉得这个魔法也许并没有生效,没有昏迷,没有痛苦,没有任何不良的反应,他甚至还在事后用那道在常人听起来很恐怖的经过变声处理的嗓音安慰了紧紧抓着他披风不放的小女孩。

绿灯侠看着这一幕,只能翻着白眼向他身旁的闪电侠说:“恐怕老蝙蝠中的魔法只是让他变“善良”了也不一定。”

毕竟蝙蝠侠对联盟里的大家可从来没有这么善良过。只是巴里并没有附和绿灯的打算,蝙蝠侠在他的眼里可是作为偶像一般的存在,拜托!这个偶像还特别好的在瞭望塔给他提供里无限的零食供给!

看到巴里没有回应自己,绿灯只能不自在的摸摸自己的鼻子闭了嘴,毕竟今天他不小心破坏的建筑是一笔不小的战损,还是谨慎一些别被蝙蝠侠听到自己吐槽比较好……

不过看到蝙蝠侠并没有受到魔法的影响,还是让大伙松了一口气。只不过为了保险起见,戴安娜依然联系了扎塔娜。

而事情就恰巧出在扎塔娜即将到来的前一个小时,那时大伙刚刚在瞭望塔向蝙蝠侠交代完后续收尾工作,有人无意提起了超人这次短期的星际任务,这本来没有什么问题,但是蝙蝠侠在下意识的摸向自己的万能腰带后事情开始往不正常的方向发展了起来,虽然蝙蝠侠没有表现出任何不适的神色,但是过于苍白的脸色还是被戴安娜很快就察觉到了的异样,她担忧的询问起布鲁斯的情况。而他的回答却叫众人集体呆滞当场。

“‘没什么,只不过是克拉克送我的求婚戒指不见了而已……’布鲁斯在我询问他情况的时候,是这么回答我的,理所当然的语气让我们所有人都震惊了。闪电侠甚至想要去给你打电话确认情况,但是看到我们的表情以后布鲁斯仿佛感到了什么问题一样,在他想要起身时便晕了过去。”



“布鲁斯晕了过去?那他现在怎么样?”本来听戴安娜说到戒指的部分时,克拉克本能的想要反驳什么,但是明显布鲁斯的身体状况更让他担心。

“放心吧,至少目前布鲁斯不会有什么生命危险。”

“什么叫目前?戴安娜那个魔法到底怎么回事?”


“布鲁斯晕倒后不久,扎塔娜就过来了,通过巫师所说的咒语,扎塔娜找到了这个魔法,这是一个人会让人产生记忆偏差的魔法,被魔法击中的人会在不知觉中产生一些并不存在的记忆,而那些记忆对于中魔法的人来说却是理所当然存在的,这个魔法的邪恶处在于被击中者如果察觉记忆有可能是虚假的,便会造成身体的负担和伤害甚至是死亡,反之,只要找出产生的虚假记忆点,并一直配合对方的虚假记忆演出三天,被击中者就可以自行解除魔法,魔法所产生的混乱记忆以及这期间所做的荒唐事情也会随着魔法的解除而消失。而问题就在于布鲁斯太聪明了,从我们对于求婚戒指的反应布鲁斯就推测出事情有问题……不过第一次意识上的察觉让魔法有了应激反应,直接导致布鲁斯的昏倒,阻止他继续怀疑下去,当他醒过来后也忘了对于我们的怀疑,只不过……”看着本来听到布鲁斯醒来而明显松了一口气的克拉克又因为自己后续的话又紧张起来的样子,戴安娜仿佛确认了什么一样的继续说道:“只不过如果布鲁斯再察觉到两次,魔法便会开始反噬,他会越来越虚弱直至……死亡!”

“什……扎塔娜没有办法解除咒语么?”一直被超人紧握的椅子扶手因为戴安娜的话而碎裂了开来,超人仿若未觉的看着戴安娜等着她的“宣判”。

“不行,这个魔法太过古老,没有办法真正的解除,扎塔娜说如果想要解除咒语只能按照刚刚说的要求的去做。”

“……我懂了,不幸的是布鲁斯产生的那些该死的不存在的记忆里包括了我给了他求婚戒指的过程,所以才要我扮演他的男友?所以你们从布鲁斯那了解了多少?他现在在……韦恩庄园?阿福知道了?”

超人作弊的用超级听力找到了他早就记住的布鲁斯的心跳声,其实超人并没有多少把握联盟的众人能在蝙蝠侠不察觉的情况下套出他出现了什么新的记忆,而布鲁斯韦恩的万能管家阿尔弗雷德就不一样了,他有信心相信阿福已经了解了布鲁斯产生的几乎所有新的记忆,但是……超人内心却希望这件事不要让阿福知道,毕竟虽然在常人眼中阿尔弗雷德只是布鲁斯韦恩的管家,但是与布鲁斯真正相熟的人都知道,阿尔弗雷德在布鲁斯的心中的分量早已等同于教父般的存在。

他有预感在见到布鲁斯前,他首先要见的就是这位让他尊敬的万能管家,这个认知让他颓丧了起来,头上的卷毛也同主人的心情一起恹恹了起来。

“是的,阿福说要见你。需要和你亲自交代一下布鲁斯的情况。”

戴安娜着重说了“亲自”两字。预感成真,超人不顾形象的将头搭在了会议桌上便不再开口,沮丧的氛围影响了一直想要开口询问的闪电侠,他忍不住开始绕着联盟的会议室跑了起来,红色的残影让大家的心情也跟着超人的沉默紧张了起来。


“超……”

“我同意假扮蝙蝠侠的男友,不过请让我单独待一会儿,我需要整理一下心情再去找阿福,毕竟……之前我和布鲁斯发生了一些不愉快,我猜你们已经都察觉到了。”

绿灯侠想要开口询问的话语被超人打断了,当超人重新抬起头的时候,又是那个被大伙所信赖的正义联盟主席的样子了,他一扫之前的颓唐,同意了大家的请求的同时,委婉而又态度坚决的下了逐客令,没有人能对那双透亮的蓝色眼睛说不,如果有也只可能是蝙蝠侠。


在场的众人互相忘了彼此一眼,便默契的选择了一同起身离开会议室,既然超人已经同意了假扮蝙蝠侠的男友,那么他需要时间整理心情的要求也就没有什么过分的了,毕竟突然让不久前还在和自己冷战的朋友变成自己的的爱人这件事,怎么想怎么别扭,连平时神经过于大条的巴里都察觉到了两人的冷战氛围,就可想而知他们这次的矛盾有多激烈了。

而戴安娜在离开前告诉超人说:“克拉克,阿福让我转告你,不要忘记带你答应过他的苹果派?他还说苹果派很重要也很……好吃?”虽然觉得阿福交代的这件事可能是对克拉克的一种暗示,毕竟玛莎的苹果派在韦恩庄园早已不是新鲜的事情了,甚至联盟的大伙都已经吃过好吃的苹果派了,她有理由相信,阿福早就当着克拉克的面夸赞过很多次了…但是出于尊重戴安娜不打算把疑问问出来。她只是接着说道:“克拉克,阿福让我带给你的话我带到了,接下来是作为朋友的我想对你说的,虽然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但你要知道作为朋友我不希望你受伤,尽管你是钢铁之躯,但是我知道你有一颗温柔的心,我知道这件事你一定会去做,但是在你觉得承受不住的时候,可以随时和我谈谈,要知道神奇女侠可是一个很好的听众。”

 

“谢谢你,戴安娜。各种意思上的,你知道当我承受不住的时候……我会去找你倾诉的,请放心。”超人永远拒绝不了关心他的人,他感激回复了戴安娜的好意。

 

“好了,男孩这间会议室归你了,不要让我们等太久。”

 

听着戴安娜转身离开会议室后逐渐走远的脚步声,超人终于不再强作镇定,他蓝色的眼里闪过复杂又痛苦的情绪,克拉克低下了头,看着自己从刚刚放在桌上就一直紧紧交握的双手,仿佛下了很大勇气般,他的双手松了开来,那个阿福暗示的所谓的“苹果派”正安静的呆在他的掌心— —那是一枚划痕明显的银色素戒,他确信这就是布鲁斯以为的求婚戒指。



这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求婚戒指,克拉克只是下定了很大勇气用它来向布鲁斯表达爱意而已。

他们认识了五年,而这五年的相处中,他们配合默契,相互信任,互相介入彼此的生活中,他们甚至赢得了世界最佳搭档的称号。克拉克毫不意外的爱上了那个脾气坏的要死却又可爱的要命的黑漆漆的大蝙蝠。而布鲁斯钢蓝色的眼中偶尔闪现的东西,让克拉克相信也许也这个大蝙蝠与自己怀有相同的感情。

所以,克拉克迈出了表白的这一步。

而布鲁斯的回答让他直接从高空跌落至深渊。

布鲁斯决绝拒绝了他……

克拉克不再深入想下去,他小心的收起了那枚戒指,没有什么比布鲁斯的生命重要,一次拒绝并不能让克拉克远离布鲁斯,哪怕此时他的心如同戒指一般伤痕累累。而接下来要做的事情,也许也会让他在未来的日子里辗转反侧,但是那又如何呢?他可是钢铁之躯的超人,一个爱着蝙蝠侠的超人。



那么现在,他要去找阿尔弗雷德了。



TBC





评论(6)
热度(2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