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劫

一墨成瘾。

【超蝙】记忆性偏差 03

>>>时隔一个月才来更这篇,说实话我自己都快忘了前文是啥了……然后发现上中下并不能写完?在这篇写到五千字的时候已然绝望了,所以,我决定努力让他04完结……

>>>我愣是又写了一个回忆剧情,还是汉堡的……就当520和521不适合虐吧😂这篇一直在“恋爱期”请放心食用……这文一定不会坑的!只不过最近工作忙到让我质壁分离……我会努力尽快更新的!!感觉现在再写,好多走向都不一定了。

>>>最后,欢迎捉虫~祝大家看文愉快。

01 02
———————————————



假装布鲁斯的男友比克拉克想的要简单,虽然昨晚因为和布鲁斯的交谈让他回忆起了那段被拒绝的经历,但是从布鲁斯对他的态度来看,布鲁斯应该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记忆出现了问题。这使得克拉克相信,如果一切进行的顺利,布鲁斯今天应该就可以恢复正常的记忆了。

克拉克本来计划今天不再与布鲁斯见面的,从这几年的相处中让他知道在布鲁斯面前说的越多错的也就越多,既然他已经相信自己是他的男友……甚至是未婚夫,那么直接等到布鲁斯恢复再去见他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而现实却是克拉克目前正坐立不安的和布鲁斯在一家价格不菲的餐厅……约会。

克拉克不得不再一次悲哀的发现自己永远也拒绝不了布鲁斯的一切请求,当布鲁斯在早上打电话告诉他希望今天能和他来一次约会的时候,克拉克本想拒绝的话全部都在布鲁斯那句罕见的“拜托,克拉克”中咽了回去。

而也正因为此,当布鲁斯这个名义上的星球日报的老板出现在报社并指明要求克拉克作为自己参观大都会向导的时候,克拉克一个不小心用力过猛把键盘戳坏应该也是可以原谅的。毕竟他以为的约会可是在哥谭而不是在大都会!更不是在老编一脸你不给我套出个大新闻你就完了得殷切目光下开始的。


克拉克就这么浑浑噩噩的跟着一直扮演花花公子形象的布鲁斯开着他走到哪都能吸引一大批人注视的跑车到达了这家价格不菲的餐厅……

两人被引领到私密性极强的包间后,布鲁斯让身旁的服务生将他的外套脱下后便转身坐到了座位上,他挑眉望着坐下后就不停伸手扶眼镜框的克拉克,克拉克此时完全没有超人从容不迫的样子,他只是一个穿着不合身的宽大西装努力遮掩自己过于优秀外表的来自堪萨斯的小记者而已。

当布鲁斯点完餐,看着服务生出去后,才开口向克拉克问道:“我猜,有人不是很满意这次的约会?” 


克拉克从没想过要因为自己的不适应而打扰到这次的约会,他立刻向布鲁斯解释道:“不……我只是没有想到你回来大都会。不过说实在的,如果你告诉我要来这种餐厅,我至少会穿一些更正式的衣服过来……”


“放轻松,小镇男孩。我也只是想让你体会一下当花花公子的未婚夫需要承受的压力,你也看到了,随时的闪光灯,我想今天下午就会有报道写‘哥谭花花公子布鲁斯·韦恩与大都会男新欢共进午餐’这样的标题了。”

听到布鲁斯的话,克拉克突然意识到,这是布鲁斯在向他展示未来和他公开在一起后会遇见的事情,他在等着自己……后悔?

“布鲁斯,你知道当我向你……求婚的时候,我就已经做好面对一切的准备了,作为克拉克·肯特,我只是需要将采访者和被采访者的身份稍稍调换一下,而且我相信他们真正感兴趣的部分依然是你。更何况我相信没有什么问题是我们在一起不能解决的。”克拉克故意加重了我们二字,其中的双重身份的含义不言自明,他微微停顿了一下,继续用一种看似无奈时则为了缓和气氛的语调对布鲁斯说道.“当然,你也需要给我一个适应的过程,毕竟……我只是一个来自堪萨斯的小镇男孩,这样的就餐环境才是让我有些紧张的罪魁祸手。”

克拉克并没有说谎,在他自己偷偷反复演练告白的时候,就已经把未来两人相处的情况都考虑了进去,虽然现实中蝙蝠侠并没有留给他表述未来的机会。

克拉克不知道在布鲁斯的所有针对未来预想的方案中,拒绝他是否是最优的选择,但谁又能真的做好每一步都完美无缺呢?至少现在这一幕,布鲁斯就不能真正的预想到。既然布鲁斯会忘记,那么请允许他作弊一次,利用这次机会来演练向布鲁斯表达爱意,毕竟他还需要振作起来,继续攻克“铁石心肠”的大蝙蝠。心灰意冷可不符合超人的性格。

布鲁斯听到克拉克所说的话后,并没有直接发表任何看法,他只是突然沉默的望着克拉克,审视的目光仿佛想要看进克拉克的灵魂一般,而在短暂的审视后,布鲁斯便笑了开来,不是布鲁西宝贝的大众化的假笑,而是那种发自内心的笑容。这样的笑容衬着布鲁斯英俊的眉眼,使得他越发的好看起来。

而克拉克也被这突如其来的笑容弄的红了脸。

【拉奥啊,我看到了天使!!】

然后天使开口说道:“你赢了,克拉克。如你所说,未来咱们有的是时间体验大众的视线,所以.....不需要急于一时。小镇男孩,我是你的了。我接下来的所有时间都归你,现在,给你五分钟把我从这个餐厅里神不知鬼不觉的弄走,我可不希望今天所有的约会行程里一直跟着闪光灯。”

当听到布鲁斯说“我是你的了”这句话后,克拉克的心跳难以抑制的加快了,他稳了稳心神后愉快的回道:

“遵命,我的老板。”

三分钟后,当服务员端着红酒过来时,看到的只有一张已经付好款的账单以及空空如也的桌椅了。

……


“虽然我是说了接下来的时间都是你的,但我没有想到你会带我来到这里……说真的汉堡?”
 
“是大都会最好吃的汉堡。”

“哦……那还真是不好意思了,我放弃了大都会最有格调的餐厅,现在为了大都会最好吃的汉堡而不得不辛苦的伪装并且还要跟着你在这里排一个根本看不到头的队伍??”

“布鲁斯,相信我,尝过这家的汉堡以后你就会知道排队是值得的了。”

“绝不可能。”

布鲁斯跟着克拉克离开餐厅后,完全被文字工作者华丽的辞藻所蒙骗,为了吃克拉克所说的除了大都会以外绝无仅有的美食,他故意弄乱头发穿上了兜帽衫,走路姿势也变得随意洒脱起来,大开大合的风格完全与世人所知的布鲁斯·韦恩相差甚远,对于深谙变装之道的他来说,这样看似简单的变装足以迷惑大众的视野,他身边带着眼镜的小记者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而现在,布鲁斯特意的装扮换来的是在一家汉堡车前排队的境地,沉默一阵后对克拉克爆发的毒舌,也就可以原谅了,毕竟让一个韦恩老老实实的在车前排队,可是一个破天荒的事情。

克拉克不得不承认,看着布鲁斯和自己排队还是一件让人觉得很愉快的事情,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看起来越发暴躁的布鲁斯还是叫克拉克心里有些发毛,好在在布鲁斯即将爆发的前一秒,布鲁斯得到了他的汉堡,双倍牛肉外加浓厚芝士的那种。

两人选择带着汉堡和饮料步行至不远处的中心花园中找了一把周围人少的长椅坐下,克拉克并没有急着打开自己的那份汉堡,他只是看着布鲁斯手上的那份,用眼神示意他赶紧打开来吃。

“……你要知道,这只是一个汉堡。”

“是大都会最好吃的汉堡,”克拉克再次强调后继续开始向布鲁斯推荐:“下次你要是想吃它可是要等四天后了,这家汉堡车每周只营业三天,每次来排队吃汉堡的人可是络绎不绝的,这足以说明它的味道真的很不错。所以布鲁斯你赶快尝尝看!”

“饥饿营销……”布鲁斯听到克拉克对汉堡的称赞,嘴里一边小声反驳着,一边打开了那个他排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得到的汉堡,终于在克拉克殷切的注视下,咬下了第一口。

“怎么样?”

“……还行吧。”虽然布鲁斯嘴上说的勉强,但是从他吃完第一口嘴就再也没有停下来的情况来看,可能汉堡的味道比还行要好上不止一倍。

显然看出来布鲁斯的口是心非,克拉克开心的举起手里拿着的汉堡袋子,高兴的对布鲁斯说:

“我就说好吃吧!还好我买了四个汉堡,咱们俩可以一人两个的!”

“我只是说还行!小镇男孩你是听不懂我说的话么?”

“那你还吃么?我是说第二个?”

“……吃。”被迫回答问题的布鲁斯,突然想起了什么,带着一丝绝望的意味对着克拉克抱怨了起来:“天……阿尔弗雷德如果知道我在吃汉堡的话我就完了……都是你的错!该死的!这个汉堡为什么那么好吃!”

“别担心布鲁斯,是我要带你来的尝尝这家汉堡的,如果阿尔弗雷德问起来,我会向他道歉的。”

“省省吧,到时候吃一周花椰菜的人可不是你!”

“到时候如果你还需要,我可以陪你一起吃的,布鲁斯。”

想着布鲁斯今天过后可能不会记得今天所发生的事,克拉克小小的失落了一下,但是他还是认真的对布鲁斯做出了隐晦的表白,如果以后布鲁斯可以接受他,他甚至愿意一辈子吃花椰菜。

布鲁斯没理会克拉克的表白,依然埋头吃着自己手里的汉堡,克拉克也没再这个问题上过于纠结,也低头开始吃起自己手里的汉堡,毕竟现在他的身份是布鲁斯的未婚夫,这样的情况下,反复表白反而会显得太过可疑。

而也正因为此,他错过了布鲁斯有些发红的耳尖。

就算什么都是错的,感情却永远不可能骗人。

两人在中心花园吃完午餐,时间已经接近三点钟了,布鲁斯提出去克拉克的公寓消耗剩下的时光,克拉克当然只能选择欣然应允了。

因为克拉克的公寓离着中心公园不是很远,两人就决定步行回去,此时正值春季与夏季的交替时节,舒适的微风吹过两人身旁,克拉克侧头看着被暖阳包裹住并保持微笑的布鲁斯,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你要知道,我其实并不讨厌阳光,不过我更喜欢哥谭的氛围,原因很简单,只因为那里是哥谭,而大都会很适合这样的天气。和你很搭配,克拉克。”

“说到搭配,布鲁斯也许你并不知道,现在的你有多迷人。”

“不……小镇男孩,我对自己的迷人程度一直很有自信。如果你现在想要吻我,我可能不会拒绝,虽然我现在满嘴的洋葱……”

克拉克没再给布鲁斯说完话的时间,他们就彼此交换了一个充满洋葱味道的吻。说真的,洋葱原来是甜的么?吻的有些忘我的两人,同时模模糊糊的想着。

好在克拉克的理智尚在,没再进一步吻下去,他相信如果再继续吻下去,他没把握自己能和昨晚一样浅尝辄止。今天他的感知才慢慢从麻木中恢复过来,过于甜蜜的相处方式让他开始贪心的想要更多。

他开始越发的痛恨这个不知名的魔法了,当布鲁斯清醒过来后,一切都回到正确的轨迹上的时候,“没有接受”才是正确的时间线,那时,对克拉克来说,这个吻只能算是又一个不可言说的回忆,
甜蜜的刀子也不过如此吧。

看到克拉克停了下来,布鲁斯没再要求进一步,毕竟他们连公园都还没走出去,而现在时间还早。

稳了稳心神,布鲁斯才再次开口道:“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开心么?”

对于布鲁斯没表现出任何的不满,克拉克小小的松了一口气,他真的很担心布鲁斯进一步的要求,现在布鲁斯突然转移了话题,正好避免了克拉克拒绝的尴尬。“为什么?”

“谢谢你还记得。”

听到布鲁斯的回答,克拉克愣了一秒,瞬间明白了布鲁斯的话。是的,他还记得,毕竟布鲁斯很少与人谈论他离开哥谭修行的那段日子……

那次他们刚刚又一次拯救了世界,而蝙蝠侠累到了只来得及躲到小巷里就再也站不起来的地步,感谢夜幕将蝙蝠侠的身影全部隐藏于小巷中不易被人发现,以及还好这里不是哥谭。蝙蝠车在这次行动中报废了,他与联盟的众人交代了一下后续流程并在私人频道里和阿尔弗雷德告知了一下自己所在的位置后,便关闭了联盟的通讯。

当时并没有人发现蝙蝠侠离去的踪迹,大家理所应当的以为联盟的顾问在交代好后续工作以后就自行离去回到了哥谭,布鲁斯没有向联盟里的大家交代自己的情况,毕竟累到站不起来并不是一件值得联盟帮助的事情,他现在需要的只是坐在地上休息一会,然后等他再次站起来时就又是那个让人恐惧的蝙蝠侠了。

那个时候联盟刚刚成立不久,大家的相处模式以及熟悉程度远没有现在磨合的那么好,当然一切都有例外,而超人就是。当超人在小巷里找到蝙蝠侠的时候,罕见的联盟主席并没有直接上前去询问联盟顾问的状况,他只是很体贴的站在了蝙蝠侠身前,替他挡住了有可能出现在小巷里的视线。蝙蝠侠也罕见的接受了超人的好意,没有出声让超人离开,两人就这么安静地让时间流逝了过去 。
不过蝙蝠侠并没有让这种安静保持太久,他突然的开口说道:“汉堡。” 

“什么?”当这个单词从蝙蝠侠嘴里说出来的时候,超人一度以为自己的超级听力出了问题,而蝙蝠侠没有理会超人的疑问,继续说道:

“你知道,我曾在成为蝙蝠侠前离开哥谭去修行过,有一次和这次情形相仿,不过那时我并不是为了拯救世界,当时我身无分文,被一些人追的筋疲力尽,然后我就这么躲进了一个小巷里,放弃一般的坐在了地上,反正只有两种结果,要么就是被他们发现,要么就是躲到他们离开。当时我累的要死,也饿得要死……我当时就这么望着小巷的入口处,一边看着人来人往一边等着被他们发现的结果。而一个吃着汉堡的人就这么进入了我的视线,当时我就在想如果没有被发现,我第一件事就是倾家荡产也要吃一个汉堡,毕竟当时我已经两天没有吃过东西了,而那人手里的汉堡在我看来应该是最美味的食物了。可惜……我还是被发现了。”蝙蝠侠一边对超人说着一边站了起来,他的腰背重新的挺立了起来,看起来仿佛永远不会被击倒一般,而话题也在他站起来时戛然而止。

超人或者说克拉克,就这么安静地听着布鲁斯倾诉了过去的一件小事,他仿佛是说着别人的故事一样,他没有过度的描述那惊心动魄的追击原因,甚至连被发现后被如何对待的情节都省去未谈,但是克拉克没由来的就理解了布鲁斯的话,他是真的不在意修行中发生的这些事情,他真正在意的就只是那个并没有能够品尝到的汉堡。而这一发现竟然让克拉克觉得……或许这个刚刚认识不久的大蝙蝠并没有表现的那么……阴沉不可接触,甚至……还有一些……可爱?所以,克拉克决定他要为这个遗憾没能吃到汉堡的人在这个时间点做点什么。

“蝙蝠侠,你能在这里等我一下么?我马上就会回来。”没有等到蝙蝠侠回应,超人便迅速的飞离了小巷,而当超人拿着买来的汉堡回到小巷的时候,蝙蝠侠的身影早已消失不见。

虽然布鲁斯没有吃上克拉克特意为他购买的汉堡,但是克拉克却并不觉得遗憾,他相信布鲁斯并不是一个喜欢被回忆中一些小片段所困扰的人,既然那个时间点没有吃到,现在吃不吃也不会有什么意义。而克拉克只是做了他想要替布鲁斯做的事情,至于他接受不接受,意义也并不是很重要了,毕竟今天能听到蝙蝠侠对他说那么多话,已经足以让他开心了。既然蝙蝠侠不在这个小巷了,那么他手里的汉堡只能自己解决了,超人心情愉快的吃了起来。

“……好难吃。”或许蝙蝠侠没等他回来是个正确的选择。

克拉克在心里默默地发誓,他一定要在未来的某一天作为布鲁斯的好朋友,找一个好的天气约他出来,到那时他一定要带他去一家好吃的汉堡店……而不是这种……贵的要死又难吃的要死的汉堡……吃完汉堡的克拉克如是想到。



而也是从那个时间段开始,他们之间开始有一种无言的默契慢慢在两人之间氤氲开来,世界最佳搭档的称号即将被传遍全世界。


TBC

评论(3)
热度(116)

© 墨劫 | Powered by LOFTER